首页

文章

问答

视频

话题

cpu到底是谁发明的

时间:2023-03-29 10:01:10人气:作者:

               中央处理器(CPU)是现代计算机中最重要的部件之一,它负责执行计算机程序中的指令并控制计算机的操作。CPU的发明可以追溯到20世纪40年代末期。

在1951年,美国工程师J. Presper Eckert和John Mauchly在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中,开发出了第一台电子数字计算机ENIAC(Electronic Numerical Integrator and Computer),ENIAC使用了一种叫做“饰带式”(tape)的存储介质。然而,由于饰带式存储器的限制,ENIAC的运行速度非常慢,而且很难进行程序控制。

1950年代中期,一位名叫约翰·冯·诺伊曼(John von Neumann)的匈牙利数学家提出了一种新的计算机结构,即“冯·诺伊曼体系结构”,这种体系结构使得程序可以存储在计算机内存中,并可以通过指令来控制程序的执行。冯·诺伊曼的设计成为了现代计算机的基础,并且CPU是这种设计的核心部分。因此,可以说CPU的发明和发展是由冯·诺伊曼和他的研究团队推动的。

最早的CPU是由Intel公司于1971年推出的4004芯片,这个芯片是专门为日本计算器制造商制作的,但是很快被广泛应用于其他领域。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快速发展,CPU也在不断改进和升级,现代的CPU已经成为计算机中最复杂和最重要的部件之一。

展开全部内容
相关文章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