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

问答

视频

话题

今年世界大学排名榜

时间:2023-05-27 13:13:13人气:作者:


发布,美国高校占据前十名
今年世界大学排名榜发布,美国高校占据前十名,位居榜首的是哈佛大学。这是哈佛大学连续六年蝉联全球最佳大学的头衔。
据悉,此次排名是由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发布的,共计评选了1377所高校。评选的指标包括:教学、科研、国际化程度、行业收入、国际声誉等多个方面。
除了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芝加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哥伦比亚大学等美国和英国的高校也进入了前十名。可见,美国和英国的高校在全球范围内仍然具有很大的声誉和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排名中,亚洲高校的排名也有了很大的提升。中国的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分别位列全球第16和第21名。此外,韩国的釜山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亚洲高校也进入了前100名。
通过此次排名,我们可以看出,全球高等教育竞争越来越激烈。各国高等教育机构应该审视自身的发展现状,加强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提高国际竞争力。同时,各国政府应该加大高等教育经费投入,为高校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只有如此,才能够让全球高等教育水平不断提高,更好地服务于全球社会的发展。
 
展开全部内容
相关文章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热门话题